Labels

P.S. Blog visitors interested in K-pop/Korea-related matter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owever, kindly refrain from asking questions through my chatbox, which is dedicated for personal friends ONLY. Any questions, please post it on the relevant blog posts, or at the following link. I'll definitely try my best to help answer your questions ^^
http://musical-bell.blogspot.com/2012/01/faq-everything-and-anything-about-korea.html

Tuesday, March 3, 2009

韩国生交流

今早的韩文班没上到什么课
前半小时,Anouncements
然后,看(和听)一个小时的“广告”
这是我们上星期的假期作业
两人一组做一篇三分钟的广告
我的组,普普通通咯~
其他组,有一些挺有趣好笑的
见识了其他人的水准,也明白自己弱在什么地方,比如发音、咬字、音律等
得多看韩剧,多多吸收学习韩国人的口音咯~(借口罢了~)

接着最后半个小时的课,更是有趣!
因为来了两位韩国交换生
是的,道道地地的韩国人~
还是男的哟!
哈哈,帅不帅我就不讲啦~

刚开始的时候,气氛怪怪的
因为老师安排他们面对我们,坐在教室前方正中间
然后,让我们开始用韩文向他俩发问问题
哈哈,与其说交流,更像是"审问"~
或是,在博物馆/动物园新奇地看展览一样
弄得场面好尴尬~

终于,老师也发现了问题,马上改换政策,
让我们分成两组继续交流
情况是改善了不少,但气氛还是热不起来
大家都 Shy Shy 啦~

由于我在第一排,分组后坐正中间
所以,和那位韩国生是面对面地坐着
当他说话的时候,会正面看着我说
而且是双眼直视过来的那种
呃,即使是很熟的朋友,我也不习惯在这么近的距离下四目相对地交谈
还是男生的说~

更惨的是,我的韩文不灵光
得费很大的功夫才大致上听懂他在说什么
他那样直视我,我都不懂该给什么反应来着
点头?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乱点头很不妥耶~
如果我把目光转移去别处,更加不礼貌吧?
所以,我得很镇定地看着他,一动也不动
可是,有时听不明白、情不自禁下皱眉头时,
他马上会察觉到,然后再次重复刚刚的那句话
我脸上疑惑的表情如果没马上消失,他就直接翻译成英文解释
汗……
Paiseh ah~

今天的交流虽然有点冷,但是蛮不错的
能和韩国生“面对面”交流,亲耳听他们说道地的韩语
好像在看韩剧,哈!
唯一遗憾的是,我还没能鼓起勇气
主动开口对话
只有听得份咯~
下次,还有下次的话,我一定要把握机会
即使讲得再烂再好笑,我也要开口讲!

嗯,现在更想去韩国了
6月尾的Immersion Program是不是该去呢?
可费用弄到来近四千新币呀~
或许该省下来,等一两年后再去~
啊~可机不可失呀~
怎办怎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