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P.S. Blog visitors interested in K-pop/Korea-related matter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owever, kindly refrain from asking questions through my chatbox, which is dedicated for personal friends ONLY. Any questions, please post it on the relevant blog posts, or at the following link. I'll definitely try my best to help answer your questions ^^
http://musical-bell.blogspot.com/2012/01/faq-everything-and-anything-about-korea.html

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Multi-Lingual

新加坡现在提倡 Bilingual
除国际语文英文外,政府也鼓励人民学好母语

而马来西亚呢,主张 Trilingual
小学生学母语、中学生专国语马来语、高中以上重拾英语
当初来狮子城上初院时,新加坡朋友知道我是马来四亚认识的第一个反应
通常是:“Wah~ You all are trilingual de hor~”
有时,真不知那是羡慕、赞赏还是讽刺

语文学多了,好处是有的
但是,又有多少人可能将所有语文都精通
中五考SPM的那个时候,我就曾经觉得自己很“厉害”
那时候的水平,与“精通三语”挺接近了
可自从来了狮子城后,我的国语已经开始退步到不行的程度了
Tatabahasa几乎忘到七七八八,所剩无几了~
可悲啊……(觉得很对不起Pn Yeo 和 Mr Foo,我两位伟大的国语老师)
而华文呢,唉……
现在还在死撑着……
没进步,但愿不要退步就谢天谢地了
或许明年应该去拿一课华文/文学,哈~

而今年,我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四个语文——韩语
之前会的那三个语文,都是因生长环境,不知不觉培养起来的
韩文呢~却是用了种很逻辑思考的方法学的
韩文也有语法,不同于另三个语文的是,
这些文法的法则,并不是那么的死板,得随时随机应变、加以调整
所以,挺复杂、难搞得
这么个学习法,让我第一次觉得
语文这东西,好“机械化”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