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P.S. Blog visitors interested in K-pop/Korea-related matter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owever, kindly refrain from asking questions through my chatbox, which is dedicated for personal friends ONLY. Any questions, please post it on the relevant blog posts, or at the following link. I'll definitely try my best to help answer your questions ^^
http://musical-bell.blogspot.com/2012/01/faq-everything-and-anything-about-korea.html

Friday, August 13, 2010

????

开学整个礼拜了
总觉得
学校好吵啊!!!

到处都是人
尤其是巴士站
巴士内更糟糕
挤到~~~
而且
吵到~~~

是今年的新生特别多吗?
还是他们特别勤劳?
还是特别吵?

又或者
不像前两年
今年的我是一个人的
好多好多朋友都不在学校了
单独一人时,会觉得身旁被很多陌生人围着
单独一人时,安静的思想会被身旁的声音盖过
所以
独自一人的时候
原本正常的周遭环境
无形中都被“放大”了?

又或者
我大三老了
看到那些青春可爱
充满活力的新生
我只能感叹
两年的大学生活
已经把我磨练成精了
开学嘛,不特别兴奋也不特别伤心
上课嘛,不特别期待也不特别讨厌
课外活动嘛,不特别投入但也不至于厌倦
总之
很有这种“看透尘世”的老态了

We're no longer a freshie
We even past through the sophomore year
We finally reach the JUNIOR status
Though not a senior yet,
my heart has already aged...

* * *

还有
谁是新生、谁是“老生”
其实是看得出来的
新生除了有活力、有冲劲儿
他们还会有很多很奇怪的举动

比方说
巴士到站时
他们会很kia-su kia-si
一窝蜂挤上巴士
也不懂得先让巴士上的乘客先下车
你不让我下车
哪里有位给你上车啊小朋友
uncle pua chu kang 都有教啦

刚刚在宿舍看到更奇怪的
一群7、8个不懂是泰国还是越南的孩子
挤在那小小的电梯里
我看里面还有个空位
就站了进去
当我要activate transponder按8楼时
发现
他们没按几楼耶

就这样一大群小孩子
霸占一架电梯
等人家帮忙按喔
想要偷偷上那层楼
也不用这样等吧
即使你到了要去的那楼
也进不去cluster啊
我祝你们好运
慢慢等



Freshie 就是 freshie
就在他们冲冲撞撞时
“老生”重在他们后面偷笑、摇头

巴士嘛
不要挤
5分钟过后就会有下一趟车的
大不了就上课迟到咯
急什么嘛

电梯?
走fire exit都有可能快过你在电梯里面等啦
加上一双筷子
轻轻松松进cluster (oppsss...)


* * *


发现“老生”很厉害钻 loopholes
找捷径
尤其是CORS module registration

不够bid point拿不到自己想要的课
就先放弃major core module
先bid electives
bid 到一点分数都没有时
就email department
说我一定要拿那科core module可是bid不到
department就会manually“送”你那科module

讲义课和小组课撞时间
其实也不是问题
因为CORS有点笨
只要是讲义课之间不撞
是绝对有可能办到同一时间排着两堂课的
挺多是翘几趟讲义课罢了
有webcast的更好

有些人更厉害
有些module的小组课只有一个时段
可是他们不管
照拿那科module
到时候上课了
才跟讲师说时间表有问题
要求全班为了他们而换小组课的时间
打比方说,我的韩文课

我就是不够聪明
不够勇敢
原本想拿biotech的
可是因为和韩文的小组课撞时间
我就放弃了biotech
现在好啊
班上竟然要求换韩文小组课的时间
弄砸了我的时间表
要是换了的时间碰到我其他的科目
我马上哭给你看!!!

我已经牺牲了biotech
现在要我为了那几个聪明的老生
而放弃韩文
我真的哭给你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