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P.S. Blog visitors interested in K-pop/Korea-related matter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owever, kindly refrain from asking questions through my chatbox, which is dedicated for personal friends ONLY. Any questions, please post it on the relevant blog posts, or at the following link. I'll definitely try my best to help answer your questions ^^
http://musical-bell.blogspot.com/2012/01/faq-everything-and-anything-about-korea.html

Sunday, November 12, 2006

生活写生(六) ~礼

一年前

我住进了这栋楼

空空荡荡的

怪可怕的

只觉得

好孤单、好寂寞

孤零零的一个人

好渴望多点人来陪

 

三个月后

好多人住了进来

热热闹闹的

怪好玩的

只觉得

好新鲜、好特别

一群群的小组人潮

独特的宿舍生活

 

再三个月后

又一些人住了进来

短短暂暂的

怪稀奇的

只觉得

好奇怪、好陌生

一批批的

走了又来、来了又走

过客罢了

 

再再三个月后

更多人住了进来

吵吵闹闹的

怪烦人的

只觉得

好拥挤、好讨厌

一堆堆的小瓜

破坏了原有的安宁、舒畅

 

虽说都是知识分子

虽说都是黄种人

但是

怎道德价值观、内涵等等

却是差个天壤之别?

又是怪哉怪哉~

 

最最让人受不了的


便是他们没大没小的“精神”

规矩、礼貌、教养

一丁点儿都没有

尤其尤其是“同族”男子

一点风度也没有

他们的败类行为

在使用电梯时清楚可见

电梯内的人还未出来

却“浩浩荡荡”地往里边塞

我和同房刚想踏入电梯内仅剩的空隙

两人之间忽然钻出一个小魔头

就这样挤进电梯

留下我和同房站在电梯外大感错愕

我反应过来

狠狠地说:“一点风度都没有的咯!!”

声音还特地放大地说

我就是要让那些魔头听见

越多人听见越好!!

 

孔子所谓的儒家思想

孟子所曰的人性本善

老子所教导推广的礼

龙的传人从小就学了

为什么没在自身上留下一点痕迹

反倒成了礼教上的败类

对于这点

我受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