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P.S. Blog visitors interested in K-pop/Korea-related matter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owever, kindly refrain from asking questions through my chatbox, which is dedicated for personal friends ONLY. Any questions, please post it on the relevant blog posts, or at the following link. I'll definitely try my best to help answer your questions ^^
http://musical-bell.blogspot.com/2012/01/faq-everything-and-anything-about-korea.html

Friday, August 17, 2007

别重蹈覆辙(二)!

这件事轰动了好一阵子!

为什么史上就是又像他一样的XX存在制造风波……

 

马来西亚的种族问题是敏感的、触及不得的(我当然也不能说太多);即便个人心中有什么不满和不悦,又岂能公然开骂、讽刺、甚至是侮辱?!!

我因为一时好奇,上了YouTube看了那个搞得满城风雨的clip,越看越为他感到可悲。好好的一个留学生,怎就这么没大脑;虽说是玩玩罢了,可是网上是个公共场合,消息是会流传开来的,结果……唉,三思啊!

 

其实,那受侮辱国歌的短篇,不是他唯一的“创作”。

很悲地发现,他以同样手法作了好几首“没脑”的作品。

唉,他真的没脑的吗?

 

犹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差点也惹上类似的祸。同样是因为一时贪玩,在网上post了个没脑的comment。虽然获得了原谅、事情圆满结束,我至今还是深深的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不三思而行。(想必,Namewee现在也是后悔当初吧!)

 

所以啊,千万别犯上同样的错,一失足成千古恨,后悔莫及啊!切记切记~

 

别以为我们真有“言语自由”。

其实,读过书的就会知道,Freedom of Speech 不是无限制的。要持有这个自由,首先得懂得敏感话题不可触及;破坏社会安宁和秩序的也容纳不得;挑战国家的思想更是大忌~ (rmb Mr Brown the Singaporean blogger and the website Malaysiakini? dont repeat the mistake!)

 

唉……最近马来西亚怎发生这么多有关于“媒体”的新闻?!!

看来我General Paper的作文有东西可讲咯……(haha..."Mass Media" is my favourite topic for general paper:p)

 

(p/s: Namewee的话语是标准的“马来西亚话华语”,难听!)

2 comments:

Ee Hsin said...

说真的,你如果读这里的报纸,触及种族课题的人又何止他一个,而没有敏感性的人,朝野里多的是。错只错在他改的是国歌。整个世界在进步,也是时候更开明了,一味的打压也没有用,有意见的人,始终会站出来的。

yuekling said...

唉……是我太死板了吗?总觉得自己被规矩、礼节捆绑着,思想是死的了……
我明白有些事是应该改变、应该挑战的;但是,我那所谓的“理智”却禁止我倾向叛逆的行为。
看着那短片,我内心深处狠狠地为Namewee喊声“妙!”但“理智”却压抑着我……
哀哉呀……我快变得没自我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