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P.S. Blog visitors interested in K-pop/Korea-related matter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owever, kindly refrain from asking questions through my chatbox, which is dedicated for personal friends ONLY. Any questions, please post it on the relevant blog posts, or at the following link. I'll definitely try my best to help answer your questions ^^
http://musical-bell.blogspot.com/2012/01/faq-everything-and-anything-about-korea.html

Friday, July 16, 2010

??Q

我加入一个关于韩文的中国网站/论坛2年了
学了很多
看了很多

基本上
中国网友都挺友善的
像FB那样
会一直加你做好友
偶尔会过来串门子
有共同的爱好/偶像时会一起疯
有任何问题一定会尽力帮忙解答

但是
我也看到很阿Q的中国人
自尊心极强、自欺欺人(鸵鸟)
有时候甚至无理取闹

论坛上
大致上有三大批阿Q

其一)偶像拥护者
尤其是super junior的粉丝ELF
论坛上凡有SJ不好的消息或负面新闻
例如SJ解散、韩庚单飞
到目前为止
还是有一大堆阿Q一厢情愿
拒绝承认韩庚单飞的“事实”
并且在论坛上留言
大骂该帖子的楼主
大骂新闻造假
一点理智也没有

其二)韩国反感者
中国和韩国
关系一直都不好
中国称韩国人为“高丽棒子”
带有藐视的含义(read more)
另外还说韩国人厚颜无耻地偷走中国文化
比如说孔子是韩国人、
“中医”源自韩国(韩国人称之为韩医)、
“中秋节”源自韩国(韩国人称之为感恩节)
还有好多好多“理应”属于中国的历史遗产
都被韩国人盗走了

对于这点
其实我是偏向中国人的
毕竟
打从我懂事识字以来
就认识孔子这位春秋时代的思想家
就知道“中”医中药针灸可以治百病
更加清楚知道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
这些都是在我脑海里扎根的历史
怎么也扯不上韩国啊……
但是但是
我没有阿Q们极端
我只是单纯的觉得韩国人厚脸皮
可阿Q们是彻彻底底的憎恨
还大刺刺地在论坛上开战
有时候
真的很不文明

其三)忌材
是的,阿Q们妒忌心很强
当有人说
他在6级(韩文鉴定考试最高等级)
考获390/400分的时候
有些网友会献上祝贺
有些网友会询问QQ想要请教
但是
就是有一些阿Q会妒忌
然后说,“吹的”、“一定是朝鲜族的”
完全不能接受别人可以做得这么好
我不明白
即使那帖子的楼主是吹的
即使他真是中国朝鲜族
SO WHAT~~~
就让人家shok-sendiri不行吗?
有必要留言恶损人家吗?
唉~

No comments: